Music

Thursday, May 21, 2015

自述

地球不停的转 停不了,
这里却停顿了好久好久 动不了。

直到今天,
几个老师说要批改作文,题目是:
我的自述。

我想起了蔡依林的歌: 第三人称。
时间倒流,流了很久,
原来快二十八年了。

他,
跟一般人一样,
是一个人类,男性。

童年,
并不一般,也不突出。
自小个子瘦小,
运动不行,学业一般,样貌欠揍,文武皆下下签。

他很喜欢笑,
怀着笑容,同学们还以为神经病,是不是傻子。
其实他的思想很简单,
面对陌生人总难以沟通,
以为笑就能感染他人,
带欢乐给大家,
所以就一直笑,一直笑。。。
就算被愚弄也不打紧,
大家的开心果,融洽的气氛,
感觉真好。

十岁那年,
他的父亲突然间因病死了。
一瞬间整个家庭没了支柱,
剩下手无寸铁的母亲,
没受过教育,没多少积蓄,
三个孩子等着抚养。
煎熬的那几年,
母亲日夜工作,高峰期时接了三份工,
全都是劳力的工:女佣,小贩帮手,洗碗打杂,
一一上手。
而他也时常周末假日去小贩那儿帮手洗碗,
赚取零用钱。
日子固然艰苦,
一切还算顺利,
还笑得去。

忽忽十年,
小中学毕业了,
大学也录取了。
他还是一样的瘦,却长高了。
从小周会总是在排在前三,
中五时却站在后三,真的是男大十八变。
曾经一度想当人类灵魂工程师,
选项一到四填满了教学科系,
也中选去心理测试。
然而失败了,是不是太多了谎言?还是太诚实了?不得而知。

他也堕入多数男人会进入的陷阱,
一个很伤脑筋的游戏,dota,瞬间把少男们的青春占据了。
网咖时常见到他的踪影, 早出晚归。
直到今天,他还未能完全逃脱它的魔掌。
朋友的参与是他的推动力。
一起经历,同甘共苦,酸甜苦辣,失败的教训,胜利的荣誉,
这才是兄弟。
那位头很大的老师曾经也是他的队友呢!

对他而言,
人生最重要的,
是幸福,是快乐,是家人朋友。
坎坷路上一路走来,
曾经遇到了以为可以长厢厮守的命中注定。
他和她,
在一起经历了两年多的日子,
无奈那年 太傻太天真,
种种因素下,她离开了。
那是一种煎熬,一则启发,
成长,就是如此而来。
学会了 什么是一诺千金,
领悟了 什么是真诚相待,
了解了 什么是经营爱情。
往往我们在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反省了,太迟了,
结束了,过去了。
三年后的今天,
他,还是一个人;
小心翼翼,皆因不想再伤害任何人。
这份认真,不易得来。
等待着未知数的那个她,
宛如天方夜谭,究竟又在何方呢?

天秤座的他,
真的跟秤一样,
中庸和谐,讲求公平公正公立,
无奈死穴,也是反面的犹豫不决。
时而懒散,时而呆滞。
对江湖好友义无反顾,两肋插刀,
反面而言,就是白痴,对别人好过对自己。
也许有朝一日,可以像海贼王一样,
拥有一群同伴,一起启程,实现各自的梦想。发梦。

出来社会工作,想尝试的东西多了,兴趣也多了。
投入摄影,因为他很色,想拍多些美女。
每个人都有故事,这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故事。
如果可以用照片说故事,不解释不夸张,
带出强烈信息,渲染全世界,这就是最高的境界了,他是这么想的。

他总是笑着说:跑步是为了追女生,就像戏剧里一样,多么浪漫。
生命的泉源,总是跑步可以体会到,感觉重生了。
这也是自我挑战,毅力耐心坚持,在体力边境,寻找突破。
跑步,无非是,健康为主。

自述后,
如今的他,
累得想睡个觉了。
明天又是新的开始,
他,可以拿个一百分吗?










4 comments:

  1. 其實,你並不需要我們的評價了…
    一路走來,你已經是一個一百分啦!
    “爸爸變成了空氣,摸不到但感受到,所以他會一直陪伴你們,給你們勇氣!” 這是我媽在我爸去世後含淚告訴我們… 那一年,我十三歲,似懂非懂的… 不過現在懂了,哈哈,因為每次我碰到問題和不安時,我會心想:“爸,幫我…” 雖然只是一個心靈安慰,但似乎也可行的…
    沒有雨傘,就要努力奔跑,未來的日子大家都是損友哦!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我是说作文的一百分啦,爸爸在我记忆中很浅很浅...什么事情都好,我都知道,船到桥头自然直,凡事尽力就好,结局随缘天书

    ReplyDelete
  4. 好像看得很开这样哦!
    有时候我忘了我爸爸的样子,辛亏有照片……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