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孝道

父母,
我们的存在就是因为他们的结晶品,
母亲怀胎九月,
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
直到我们长大成人,
才开始放手,
交给其他有缘人。

对我而言,
我妈妈真的很伟大,
把最好的留给孩子们,
在父亲过世后,
单靠每个月早出晚归的苦劳,
养活我们几个小瓜,
回想过去,
才知道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生活固然困苦,
日子也需要过,
省吃省用之余,
还是面临入不敷出的困境。
单靠一双手,
不依赖其他人,
做的都是艰辛的工。
但始终还是挨过了,
我们都成功毕业,
妈妈也终于可以半退休,
好好休息下。

那些年,
马不停蹄的工作,
双手也变得粗燥,
白发逐渐要突围,
皱纹也毫不饶人。

妈妈,
对不起,
有时候语气重了些,
其实也不过是有点心痛。
那个按摩椅,
固然是要付钱要承担的,
但我也只希望,
能尽些孝道,
让你可以过得舒服些,
你不想我乱花钱,
我是了解的。
不过有些钱一定要花,
我不会介意,
只希望你喜欢。
如果哥哥可以像个正常人,
思想不再幼稚,
举止不再荒唐,
做个更好的人,
那就好了。

期待,
更美好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